花了三個月吧(?)終於看完了~

其實沒那麼難、也沒那麼長~

只是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番組、宣番~

一個禮拜才抽個一點點時間看個幾頁~所以整個速度很慢XDDDD

好不容易看完就來寫一下心得~

怕被雷到的朋友請不要點開本篇X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話說前半段我看的算快~

因為是講述案件發生~覺得很有趣~XD

很詳盡的描述了案發狀況、神樂和淺間的角色和他們認識的過程~

以及說明本書重點的DNA搜查系統建置過程~

剛開始真是覺得神樂是一個自視過高的人~感覺很討厭XDD

而淺間就是個老古板~沒辦法接受新事物頭殼硬硬的警察XDD

然後警方那邊的配角名字好多我一直記不住那些人是誰、還有他們和淺間的關係XDDD

後來看了一段時間才終於比較搞清楚XDD

而登錄DNA的爭論也是看點之一~

事實上贊成方與反對方的論點都很有道理~所以真的很難說誰對誰錯~

中間部分都是在講神樂逃亡、淺間追捕的過程~

嘛~因為幾乎都是他們內心一直在猜測東猜測西~

所以我覺得有點悶orz~看的速度就變超緩慢XDDD

不過每章節是以神樂、淺間視角交替方式來敘述這點我很喜歡~跟告白是一樣的寫法阿!!

逃亡過程中和鈴蘭的互動也很喜歡~雖然最後是那樣的結果...(嘆) 但是兩人在教堂裡未完成的婚禮還是很萌>/////<

碰到鈴蘭的神樂變得溫柔許多wwww

後半段開始看的速度又變快了~

因為開始解謎了嘛!!XDDDD

神樂和淺間聯手解謎團這段真的看的很過癮耶!!!!

從淺間接到神樂打來的電話開始,為了取信於神樂,接受神樂的各種測試~

到後來進到蓼科兄妹的房間進行モーグル分析~

整段都描述的好生動、好逼真!!

一邊看著~畫面完全都可以在腦中自動生成~超厲害的!!!!(興奮狀態XD)

而謎底真是意想不到的展開耶!!!XDDDD (也許有人有猜到吧!? 我比較笨完全沒懷疑到那人XDDD

兇手揭穿~到以為神樂被電死~到淺間和兇手扭打~到最後兇手被擊斃~

整段都描寫的超寫實!!! 就跟現場看到畫面沒兩樣!!!!

真的好過癮阿~~~~~~(翻滾)XDD

用不同角色視角去寫果然特別逼真!!!(蓋章)XDD

不過有一、兩個地方我是覺得有點不太合理~(不知道是不是我日文沒看懂!?XDD

一是白鳥被殺那段~兇手說是利用改造過的電鑽(?)電她操控讓她開車回家~那為什麼不乾脆操控她自己自殺就好了!? 還得自己動手開槍!?

二是兇手想先殺神樂再殺淺間~再製造成是神樂殺死淺間~但查死亡時間不就會發現神樂先死淺間後死~那神樂殺死淺間就不成立了阿!?XD 而且既然都有可以操控人的電鑽(?)了~乾脆就操控神樂殺淺間就好啦~幹麻自己分開殺!?XD

嘛~或許是電鑽(?)還沒完全改造好吧!? 書裡沒寫到底成功沒!?XDDD

但最後雖然解開了DNA系統玄機~卻無法與之對抗~實在令人不勝唏噓阿.....

明明要求全國都要登錄的~卻暗藏著例外~

世界果然還是有階級之分~上位者掌握整個社會的運作~這點永遠也無法改變阿~

空有道德正義的下位者只能默不作聲~無力改變什麼~實在讓人很無奈~不過也是事實阿~(嘆)

龍和鈴蘭的最後一次見面也令人好哀傷~真心相愛的兩人阿~~~(淚)

很喜歡最後那段~神樂將龍的最後一幅畫掛在牆上~是穿著婚紗的鈴蘭~想著我都要淚目了!!!QAQ

另外、有一點不知道電影會不會演出來~但我實在很想說XDD

如果有演出這點的話~這部戲大概又會被說有BL情節了吧!?XDDD

在神樂和淺間要聯手的時候~因為神樂沒有手機~所以只能由神樂單方連絡淺間~其中淺間竟然說了一句「吼~我好像在等戀人電話一樣的焦急」XDDDDD

還有、在最後事件回歸平靜~淺間回歸崗位並升官~神樂隱居~淺間在辦案時竟然收到神樂的加油簡訊!!!XDDDDD

明明在聯手之前都互相討厭對方的阿~最後竟然演變的好像男女朋友一樣是怎麼回事!?XDDD (人家只是變好朋友而已好嗎!!XDDD)

唉唷~這段電影可以不用演啦XDDD 演了感覺就會被誤會阿XDDDD

好了~回歸正題~XD

總之這本書真的很好看阿~劇情高潮迭起~最後是讓我意想不到的結局所以我很喜歡!!! 看完更期待映畫阿!!!!

映畫版快來~~~神樂NINO快來~~~~~!!!!>///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小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