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我沒有要逐字翻譯的意思~
那實在太累人了= =
我決定只要翻個大概就好~
反正也沒什麼人來看XDD
純粹自己作記錄用的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嚴禁轉載,謝謝!!


櫻井翔 in 謎ディ World

不是只有冷淡、而是帶著愛守護

--收錄大致上都在進行著,現場是怎樣的情形呢?

很開心的拍攝著唷。
只是大概7、8成都是和北川兩人的戲,幾乎沒什麼機會見到椎名桑阿。
所以就包含staff的現場而言,真的很開心的拍攝著唷!

--影山這角色大致上抓到感覺了嗎?

到底怎麼樣呢。
電影「神的病歷簿」也是這樣,雖然對原作帶有崇敬,但因為日劇版本是原創的,所以對於要近似原作的影山這方面並沒有做功課。
所以就日劇版的影山來說的話,我想大概有抓到感覺了唷。

--影山幾乎沒有什麼描寫他心情的印象,對於揣摩角色會不會很困難呢?

 「神的病歷簿」的栗原一止也是這樣,這次的影山也是我以前幾乎沒演過的角色。
情緒上是屬於比較深沉冷靜的,所以我很享受著演繹著。
因為影山很毒舌,所以給人很酷、很冷漠的印象很強烈,但在這部劇中是守護大小姐的執事。
甚至還偽裝跟著大小姐保護他,可以看出是很擔心、很喜歡大小姐,而且帶著愛在守護的影山。
我想表現出這一面,而不是只有冷漠的一面。 

--在演的時候最費心的是什麼呢?

果然是行為阿,要服侍些什麼啦、開紅酒倒酒的方法啦、說更細節的還有拿茶杯的方法。
現場有執事顧問的老師在,一邊仔細的check,我一邊說「如果有錯的地方請告訴我」一邊演著。
嘛~那所謂的執事般的動作,到底會變成怎樣呢?

--問了老師的意見,他大大地稱讚了櫻井桑唷。

真的嗎?聽到這真的很開心呢!只是、沒有教到的部分,例如坐的姿勢和站的姿勢,很細節的部分不注意的話就會鬆懈阿。
還有說台詞的時候, 會把「わたくし」講成「わたし」,或是把「なんとかなんでございます」講成「なんとかなんです」<--總之就是應該講敬語講成了普通的XDD
雖然是很小的地方,但因為就是這一字一字集結成了執事的感覺,所以會一邊跟staff說「就算只有一點點不對也請告訴我」這樣的演繹著。<--這人實在太認真了阿orz

--台詞也很固定吧,即興或是以自己的方式改變是不行的吧。

對啊!所以解開謎題,就算頭腦裡已經有邏輯了,但如果不是一字一句解開,執事感就會減半,所以真的很小心的演阿。

--影山本身也很多謎吧!例如、為什麼會當執事?這之後也會解開嗎...?

會怎麼樣呢....?
不過我個人也有在意的地方。
什麼都會,像這樣、喜歡一流,園藝的話就要這樣、紅茶的話就要這樣、紅酒的話就要這樣的類型,擁有很多知識,有很厲害的才能的人,
為什麼不盡情發揮其中一項,而要當協助者的一方呢?這我很有興趣。

收到蠟燭的機會增加了

--剛剛說過的和北川桑的兩人戲份比較多,感覺很難得吧。

是的。說到兩人之間的戲份多、對戲多,感覺上很接近09年演出的「The Quiz Show」,但這次和那時的立場及情境都不一樣,所以演起來很新鮮的感覺。
這次是第一次演出富士電視台的日劇,從二宮、松本那裡聽到,因為攝影棚到休息室有一段距離,所以他們大都是待在攝影棚旁邊控制室的前室。<--只是提到某人名字就很開心(病重)XDDD
所以我也一樣, 不進休息室,到了現場直接進前室,又從前室直接回家這樣。
尤其是拍豪宅裡的戲時,因為兩個人的對戲很多,基本上都是和北川桑在那間前室,兩人搭配台詞練習。<--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怎麼可以!!!可惡我要扎草人!!XDDD

--有情報說為了在休息室點而買了香氛蠟燭...

阿、有點唷(笑)。在前室裡點。<--無論如何都要點就對了XDDD

--有使用阿。北川桑也有好評?

不知道耶...沒有收到評論(笑)。這次想走在前室點蠟燭的時尚角色(笑),想要不被發現的展現。 
因為想走點蠟燭很理所當然的角色,所以沒跟北川桑聊這個話題(笑)。<--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角色XDDD

--那麼有在補貨嗎?

有補貨唷、大概是在J-WEB上也寫了的關係,收到的機會變多了。<--原來這是寫在J-WEB的目的!!XDD
化妝師啦、嵐工作的時的staff啦,不知怎地就收到了,現在帶到片場的包包裡大概放了5、6個吧。
變多了阿。有種用不完的感覺。

--蠟燭是依那天的心情選擇來點的嗎?

不是,就一個個來吧。
剛好前一陣子拍完第一集的時候就用完了一根。
因為點了整整一天,很快就燒完了。
反過來說,這麼長的時間都一直待在攝影棚了阿... <--拍一整天耶~真的好辛苦喔><"

--透過執事這角色,有學到什麼或是被教導到什麼嗎?

說學到東西大概有點不太一樣,總覺得在某個時點,要退一步呢。
出演塔摩利桑和中居桑的節目時也是,從廚房回到客廳的時候,會想讓大家先走呢。
就像是「你先請、你先請」會變成這樣的感覺。
要說是哪邊的話,雖說原本就是這樣的,但從不自覺變成了會在意了。
會去想「要怎麼樣才不會造成別人麻煩」這樣的事。<--喔喔~體貼到我要哭哭了!!T_T
還有說一件很小的事,我真的對拔酒瓶的軟木塞很苦手。<--好愛講小事XDDDD
甚至連用兩手向上轉開型的T字型軟木塞都很苦手。
這次從老師學到用開瓶器開。練習用的開瓶器也是老師給的。
用那個稍微練習了,大致上開瓶有比較順手了,是一項收穫。

--老師也誇獎了那部份唷。

在現場也有得到老師稱讚非常開心,因為在家裡也確實的練習了。
雖說是練習了,但紅酒是沒辦法一次開很多的(笑)。
那樣會喝不完、也很浪費。
頂多是一天一瓶,有人在的話就兩瓶這樣。<--那個人是誰!!!!!!!!(亮刀)XDD

紅酒戲也注目的話會很開心

--也是。不過,處理紅酒好像會變成影山的看點。

嘛~是吧。因為是和老師都很在意的一場戲,雖然不至於說是看點,但若能關注一下會很開心。
不過、執事真是很厲害的職業阿。對主人沒有愛的話就做不出來阿。<--這是預告我之後會有愛情戲嗎嗎嗎嗎!!!!(抱頭)>"<
反之,來的是沒有愛的執事的話, 會走向很糟糕的方向吧(笑)。
被很糟的人帶往很糟的方向(笑)。

--順帶一提,如果櫻井桑有執事隨侍的話,哪些地方會被指正呢?

...大概是「請整理包包」吧(笑)。
資料越來越多,根本沒辦法整理。<--我願意幫你整理!!!!(掩面)XDDDD
所以前一陣子採取的手段是,用更大的包包來塞,最糟糕的方法(笑)。<--果然是男生會用的方法~唉呀好可愛(盲目)XDDD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只是想紀錄蠟燭那段~
為何變成了翻譯整篇了~~(倒地)
而且一開始還說不逐字~
結果整篇看下來根本就是逐字翻了阿XDDDD
嘛~算了XD 久違的整篇XDDD 

而且很難得的~這篇訪談內容比較豐富又沒跟之前重複耶!!!
(之前已經看了三本雜三篇訪談都大同小異的人orz)
算是比較值得翻的了XDD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小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